救災調度不力?柯文哲:檢討開水門延誤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一早前往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的空難救災報告,而對於昨天的調度檢討被批評,柯文哲表示,除了打掉水門花3小時讓大型吊車進去之外,其他地方做得不錯。隨後他也到二殯慰問罹難者家屬,指示盡力協助處理善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昨天會拖一點時間是沒有想到說,需要在這個河岸裡面 河堤裡面,動用700噸的吊車,昨天要打穿那個,堤防上的水門,花掉3個小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會出現這種局面,跟工務局長討論過,未來水門將作成活動式的,讓大型機械可以順利的進入河堤內。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這堤防要打穿,要花3個小時,不過我們還是當機立斷把河堤打穿,讓大型機械進去,大概只有這個地方延遲3小時,至於其他的作業,我看都做得相當不錯。」

現場也有記者,問到了柯文哲,有關於松山機場是否要遷場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至於松山機場的問題,其實去年在澎湖的空難的時候,我心裡面就在嘀嘀咕咕了,不過我想是這樣啦,這種東西思涉太多政治敏感性,我覺得不適合在這種時候來討論。」

柯文哲結束應變中心的會議後,立刻趕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慰問罹難者家屬,表示將盡力協助所有家屬處理相關的善後事宜,而陸客家屬來台,將會每一組都指派一名專員,全程陪伴,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