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兩年半來 人行首次全面降準

人民銀行超過兩年半以來,再次全面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半個百分點,5日起生效。另外,對部分類型銀行實施定向降準。有分析指出,人行再次全面降準,並非要與其他國家競爭貨幣貶值,而是因為內地經濟數據比差於預期,需要增加向市場投放流動性。

= = = =

美原油庫存創新高 油價暴跌近9%

國際油價連四漲後止步,西德州原油期貨(WTI)周三收盤暴跌將近9%,是2014年11月28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布倫特原油每桶價格跌破56美元,據統計,與美國上周原油庫存躍升至80年來新高,導致全球能源過剩的擔憂所致。

= = = =

歐元區PMI 攀半年新高

歐元區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攀至六個月來的高點,受益於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景氣好轉。12月零售銷售成長速度則創下近八年來最快,顯示油價走跌刺激消費者支出,進而支持歐洲經濟。

= = = =

亞太4G爭議 NCC:不算漫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調查亞太漫遊台灣大爭議初步調查報告,指雙方合作不叫漫遊,亞太電信是全部使用台灣大網路。NCC表示,亞太電信推出4G服務,有些事情是在沒有報備的狀況下,進行違規事情,6日將邀請五大4G電信業者董事長、總經理,針對亞太電信及台灣大合作議題,舉行預備聽證會的會前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