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解密 飛安會:兩具發動機都沒馬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復航空難第三天,飛安會今天公佈初階段黑盒子的紀錄資訊,表示飛機起飛時兩具發動機都是好的,但起飛後37秒,二號發動機發出警告,另一台發動機也被切斷油門,最後,是在雙機都失效的情況下,發生憾事。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起飛的時候,兩架都好的,一直到1200呎的時候,其中有一具發動機,有產生警示。」

飛安公布當時資訊,GE235班機於臺北時間10:51:13獲松山塔臺頒發起飛許可。(10:52:38),駕駛艙出現主要警告聲響。於是組員將一號發動機油門收回。約6秒號後,組員再次提及收回一號發動機油門,並確認二號發動機熄火。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2號發動機自動順槳,造成了一個警示給駕駛員,也顯示給駕駛員說,2號發動機有問題,但是從其他的參數可以看到,被收回來的油門的是在,1號發動機。」

從53分10秒開始,2分鐘內五度出現失速警告,高度從1600呎掉到300呎。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兩具都沒有產生馬力的時間,是從53分的29秒,開始一直到差不多快結束,兩具發動機都沒有產生馬力。」

2具發動機都沒有提供動力,導致墜機。為何2號發動機發出警告,卻是切斷1號機油門,是否為人為因素造成,飛安會持保留態度。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我們並沒有說它是被飛行員關掉,我們只說它被關掉。正常它不會被自動關掉。」

飛安會表示調查報告還在持續進行中,倘若有發現飛安上立即需要改善,會立刻對ATR機隊或復興航空發出「期中飛安通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