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機師廖建宗 將入祀南投忠烈祠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殉職機師廖建宗、劉自忠與洪炳衷,英勇迫降決定,被認為是救了台北;南投縣長林明溱已決定,要讓老家在南投的廖建宗,入祀忠烈祠。

想到兒子正值壯年,事業正要起飛,卻不幸發生空難殉職,廖建宗的爸爸不禁老淚縱橫。

殉職機長廖建宗父親:

「才剛滿40多歲而已,事業正要衝的時候,卻發生這種事情。他也不是一個很好命的孩子。」

他說當年兒子考上機師,他奉勸兒子不要從事這麼危險的工作,但兒子反而來安慰他。

殉職機長廖建宗父親:

「我跟他說,你回來吧!不要去開飛機,電視你沒看過(空難)嗎?他說,爸爸,不要煩惱,也不是說要回來就回來,我已經跟人家有簽約了,申請到了,也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後來想說,好啦,他既然有此心願,就順其自然。」

廖建宗南投老家的客廳擺著一架ATR-72飛機模型,牆上掛著他在空軍官校訓練結業的照片,以及他和家人的生活照,可看出他對飛行的熱愛,以及對家人的照顧。廖媽媽說,因為家境關係,只能讓他念普通的學校,當年他的夢想原本只是想當個空少,卻一路苦讀考上空軍官校,又轉任民航考上機師。

殉職機長廖建宗母親:

「我們就是一個清苦的家庭,沒什麼能力去多關照他們,去栽培他們。」

廖媽媽說,廖建宗努力賺錢改善家裡的經濟,雖然承受很大的工作壓力,但他每個月都會寄錢回家,是個很孝順的兒子,只是沒想到,這個不幸會來得這麼早。

殉職機長廖建宗母親:

「他不顧自己的死,他的?牲,他全身都傷害到了,我做媽媽的怎樣交代啊!」

縣長林明溱來探視廖建宗的家屬,除了致贈慰問金之外,林明溱也讚揚廖建宗奮力避開大樓、將傷害降到最低,是相當英勇的表現。他會讓廖建宗的牌位入祀忠烈祠,也會向內政部申請頒發褒揚令。另外,也將在11日,在南投幫廖建宗辦一場追思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