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機師殉職仍握操縱桿 外媒紛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復興航空失事悲劇,令人難過,不過外媒聚焦空難中的人性光輝,稱呼殉職機師是「英雄」,感佩他們最後一刻仍緊握操縱桿,為台北犧牲,CNN甚至派出特派記者,來台採訪,第一時間搶救妻兒的勇敢父親林明威。

復航殉職機師,最後一刻手仍緊握操縱桿,引發國際媒體報導,包括法國《法新社》、英國《每日電訊報》、加拿大《多倫多太陽報》,都轉載台媒消息,稱「他們到最後一刻,仍想挽救這架飛機。」

殉職機師 劉自忠大姐:「他救了整個台北的人,我真的很驕傲,只是我希望你們復興航空公司,能還我弟一個公道,他並不是副駕駛。這三位英雄,都是英雄,我不想偏頗某一方,每一個人都是英雄。」

「求救!求救!引擎失效!」

向塔台急切呼救,家屬指認劉自忠的最後聲音,外媒聚焦存活下來的15人,勇父林明威CPR,救活兩歲兒的畫面,屢登國際版面。

一家三口幸運生還,吸引海內外媒體大陣仗關注,幾十家攝影機守在醫院外,甚至有一樣用ATR機種的巴西電視台遠道而來,嚇得主角林明威臨時取消。

半島電視台記者Harry Fowcett:「因為很多生還者逃出來,甚至是被救難人員從水裡拉出來的,這些人奇蹟似的生存下來,這也讓大家非常的關注生還者的故事。」

發新聞稿聲明取代受訪,林明威感謝外界關心,並說實在不願再回想當時情境,並對所有不幸罹難者,表達由衷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