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中國成為世界上負債最多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全球最大的戰略諮詢機構麥肯錫公司,發布報告指出,2007年以來,中國新增債務20.8萬億美元、增加到近4倍,成為世界上負債最多的國家。

自2007年全球金融風暴以來,有太多的承諾要解決債務問題,但是八年過去了,麥肯錫公司表示世界的債務山現在已經達到200兆美元,增加了57兆美元,且目前沒有減弱的驅勢;其中愛爾蘭、新加坡、希臘、葡萄牙及中國債務成長最大。

路透熱點透視經濟新聞主編哈達斯(Edward Hadas):「那就是關於,上次危機的主要原因是債務水準過高。」

由於債務的升高,麥肯錫公司警告七個國家可能面對潛在的脆弱性,其中中國有幾乎一半的債務是房地產。

自從2007年以來,中國債務增加近4倍,從7.4兆美元增加到28.2兆美元,相當於GDP的282%,負債超過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成為世界上負債最多的國家之一。

哈達斯(Edward Hadas):「我認為債務導致危機,且我認為中國是非常弱勢的;幸運的是,由於中國經濟的有些孤立性,所以中國債務危機是不可能對這個世界影響太遠,但是有一點要擔心的,特別是全球的利率如此的低,它似乎像有可能變得更糟、非常快的。」

由於中共靠投資拉動經濟增長,房地產開發、地方政府債務、以及快速擴張的“影子銀行”成為負債增長的罪魁。由於房地產泡沫和金融危機,隨著地產開發商和投機者的破產,將有很大一筆債務將無法償還,將成為中國經濟的一大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