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星主播布萊恩 為新聞造假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當家主播布萊恩‧威廉姆斯,12年前在伊拉克前線採訪過程中,他搭乘的直升機意外遭到伊拉克砲火擊中,所幸最後平安脫險。但在週三晚間的電視新聞直播中,布萊恩向美國公眾鄭重道歉,他坦承,這段故事不是真的。

2003年,布萊恩前往伊拉克採訪,與當時的明星主播湯姆‧布洛可(Tom Brokaw)連線時表示,自己搭乘的軍機遭到砲火擊中。

時任NBC戰地特派員布萊恩‧威廉姆斯:「落地後,我們得知甚葉派份子攻擊我們,他們朝空中開砲,這個洞就是被伊拉克的火箭砲炸開的」

上個星期,布萊恩在新聞中再次提到這段往事,為一位退伍軍人造勢。但稍後卻遭到當年也在伊拉克的老兵出面反擊,批評布萊恩當時根本沒有坐在中彈的直升機裡。

NBC主播布萊恩‧威廉姆斯:「我想要道歉 我曾經說過我坐在被(伊拉克)火箭砲擊中的直升機上,但實際上我是坐在其他隨行的飛機裡。」

儘管布萊恩公開道歉,但對於重視新聞公信力的美國社會來說,依然引發強大批評與不滿。

有人批評布萊恩應該立刻辭去主播工作,NBC的公信力已經中彈。

也有人開始幫布萊恩的離職進行倒數。

12年前的錯誤報導,12年後成為美國媒體追蹤討論的熱門話題。明星主播布萊恩,也面臨新聞生涯中最沉重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