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搜索指揮權交中央 柯文哲:勿淪口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復興航空失事第三天,今天開始擴大搜索範圍到淡水河口,柯文哲上午說明搜救進度,表示會盡全力找遺體,盡早讓家屬安心,針對外界檢討搜救過程疏失,柯文哲強調,現階段全力救災,不喜歡淪為政治口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已經按照原定計畫,開始展開擴大搜救,一個是從出事地點到大直橋,所以是由潛水人員下去。新北市的部分他們是從淡水河口往關渡宮在這邊查過來我想也是採取水面跟岸邊兩邊同時看。」

復興空難搜救第三天,雙北分工合作,擴大搜索範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說明搜救情況,並將現場指揮權交由中央。

台北市長 柯文哲:「空難是交通部是主責單位啦,不過在第一瞬間台北市跟新北市也沒有逃避責任,我們在第一瞬間就處理了。//到現在為止我覺得唯一有被delay到、延遲到是打破水門這件事情,其他的就當時的整個情況,我不認為有問題。」

認為在當時條件下,已用最快速度處理,外界檢討北市府救災表現,也質疑中央是否慢半拍,柯文哲強調救人第一,不喜歡淪為政治口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這個時刻,任何這種口水都會使天下的人失望,所以我覺得這種事後,不要去討論這種問題。//所以檢討的工作就是一種態度我們會做,但是在救人的時候或是說在找出這些,有時侯說人死要見屍,我想現在還有12具找不到,對家屬也是很大的折磨,所以我們還是想辦法把它找出來。」

柯文哲拿出數據,事發1小時後,在1公里外找到罹難者,13小時已經飄到3公里處,研判有的可能漂到外海,當務之急就是盡力,希望盡快找到罹難者,讓家屬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