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機師判斷失誤? 台灣飛安問題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7日訊】復興航空空難,黑盒子判定,有可能是人為「誤關發動機」,資深機師也同樣認為,或許是起飛時刻做出錯誤判斷,高度偏低,以致於無法挽回。而網路也有文章開始討論,是否台灣飛行員,有過度操勞的問題。

6日飛安會公布復興空難初步報告,資料顯示2號發動機發出警告,但卻是1號發動機油門被關掉,資深機師認為,有可能是人為誤判。

資深機師 王丰:「把一號引擎關掉,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低高度低速度,剛起飛沒多久,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在墜落前八秒鐘的時候,他們試圖,再把關掉的引擎,再開再運轉,事實上已經來不及了,已經來不及了。」

最重要的起飛時刻,卻遇上引擎異常,一個判斷失誤,再加上環境多處高樓大廈,就有可能釀成大禍。

資深機師 王丰:「你在空中關錯也沒關係,因為你有高度你有速度,他在起飛階段就沒有這個時間。」

但兩位正駕駛廖建宗以及劉自忠直到最後一刻仍緊握駕駛桿,試圖降低傷亡。有位自稱機師的網友po文,直指台灣的飛安問題。認為航空人員工作條件不佳,經營 不善的航空公司,在節流上做文章,許多空勤人員被迫在睡眠不足體力不支的狀態下值勤。

資深機師 王丰:「老闆就是為了省錢,飛行員長期超飛,因為飛行員跳槽比較厲害,復興航空是個跳板,跳槽比較厲害,因為國內航空市場生態幾乎都是這樣子,你把跟業界的薪水你比一下,台灣航空業的薪資,幾乎是全亞洲最低了。變成跟廉價航空幾乎沒什麼差別。」

資深機師也認為,要改善台灣飛安,空服員的訓練仍有待加強。

資深機師 王丰:「加強訓練啊,同樣的航空公司,在長榮成立了25年,從來沒有讓一個客人喪失生命過,同樣的台灣人同樣的航空公司,為什麼長榮可以做得到,其他航空公司做不到。」

又一次慘痛教訓,損失數十條人命,深刻檢討台灣飛安問題,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