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去職 遭疑替馬安排救生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7日訊】總統府昨天突然發布人事案,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因為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接任。國民黨立委透露,金溥聰多次進出醫院,家人不放心,希望他辭職養病,不過,綠營立委認為,內情不單純,懷疑金溥聰辭職,是為了幫馬總統安排卸任的後路。

記者vs.國安會秘書長 金溥聰(2014.10.23):「(秘書長身體還好嗎),謝謝大家關心,很好,(要江宜樺下台來換你上台,對這個說法),謝謝大家,我們馬上開會了。」

去年十月,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健康問題,他四兩撥千金沒有回答,如今,總統府突然發布消息,證實金溥聰請辭獲准,由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接任。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他已經進出醫院大概有好幾次喔,他現在裝的支架不少根喔,特別是他的太太很擔心他的健康,所以他就決定請辭,所以最後總統才批了這樣,所以金秘書長跟馬總統的關係,應該是沒有任何改變,金溥聰也不是船長,當然也不需要跳船。」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除了健康因素之外,是為了幫馬英九鋪排卸任後的路,希望能夠平坦一點,能夠平順一點。」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金溥聰在這些年,做了這麼多狗屎倒灶的事情,絕對不能夠放過,我們一定要一件一件一件的去檢視。」

事實上,去年九月,金溥聰做完健檢後,發現心臟血管鈣化現象,當時就裝設心臟支架,上星期,又到醫院報到,二度裝設支架,醫生建議必須靜養,所以金溥聰嚴正提出請辭,總統勉予同意,其實這段期間,金溥聰多次請辭,都被總統強力慰留。

伴隨國安會人事異動,總統府也調整人事,現任秘書長楊進添接資政,由前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接任,發言人群也加入文傳會副主委陳以信,殷瑋轉任總統府秘書負責文稿小組撰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