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搭機赴中國前遭攔 南檢聲請羈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選舉涉嫌賄選案,今天清晨(9號)檢方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議長李全教等4人,另外有4人交保,台南地院從傍晚6點就召開羈押庭,目前仍在審理中,至於李全教昨天是在搭機到中國廈門之前,被檢方攔下,是否有逃亡的疑慮,檢方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回答。

台南地檢署經過長期蒐證, 8號下午針對台南市議會等47處場所進行同步搜索,並傳喚19名共犯或證人到案,認為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等4人罪證明確,今天清晨7點左右,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認為被告(李全教)等4人涉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百條之投票行賄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及湮滅罪證之嫌,所以向法院聲請羈押。(是否有情資顯示,他(李全教)是要逃跑還是潛逃的嫌疑?)這個部分涉及到徵查案件的核心,那這個部分我們不便回答。 」

主任檢察官 陳建弘 :「這個部分涉及到徵查案件的核心,那這個部分我們不便回答。 」」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得知消息後,也發表了談論,但對其它議員涉案則是不多做回應。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希望司法單位能夠盡速查的水落石出,將真相公道,與尊嚴還給台南。(那其它議員還有涉案?) 謝謝 。」

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台南市議員莊玉珠和曾王雅雲,分別以30萬及50萬元交保。曾王雅雲在友人保護下,一路快走 不願停下來受訪,只說她做的事,都經得起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