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從政人氣旺 柯讚賴清德勤奮.真誠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議長捲入賄選風暴 引發市長抵制議會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特地北上舉行新書發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力挺,吸引大批媒體到場關注,柯文哲讚賴清德勤奮,還笑稱以後決定颱風假要學習賴清德,早上五點再決定,賴清德也談從政心境,認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原則是真誠,以及腳踏實地。

台南市長 賴清德:「推動市政,我們該做的事情就去做,不怕任何威脅利誘,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

用武俠小說比喻市政,賴清德出新書,自許是本武功秘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現身力挺,站台寫序通通來,對「賴神」稱呼,也有一番解讀。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結論就是,要勤奮,數學的貝氏定理就是說,你要在很久以前猜,當然猜不準,你越近猜,當然猜越準,所以那個賴神,不是因為他神,而是因為他勤奮。」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這段日子,我想最多的不是要不要參選總統,要不要參選總統,在我決定不進議會的時候就決定了,守住價值,那想最多的就是說,不知道,賣不賣得出去,這本書。」

開玩笑稱有柯文哲跨刀寫序,看能不能多賣幾本,同樣都從醫師進入政壇,柯文哲也說賴清德是「聞道有先後」,要他多傳授幾招,從政秘訣。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人家說失言,我說失言不是問題,我是講出心裡面的話才是問題,找個時間,你幫我上個家教班,你幫我列個清單,跟我講說,從醫生變成市長,有哪些要修掉的,找個時間我去台南,你幫我上個家教班。」

台南市長 賴清德:「所以當我們發現這個表面的政治文化,表面的妥協暗藏各種交易,已經沒有辦法帶領大台南進步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回歸醫師的本色,去做應該做的事情。」

意有所指,賴清德認為醫學訓練思考生死,有助於直指核心問題,不被表面數據侷限。把「賴神」解讀為「listen」傾聽,醫師從政高人氣,靠的或許不只是能力,可能更多的是,從生死中淬煉出來的,從政初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