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如意操2.0 羊味十足展筋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平常運動不足嗎?復健治療師簡文仁設計了一套第2版的羊年如意操,希望大家能平常多活動,多伸展手腳活動筋骨,讓自己能氣血充足、幸福自在。

記者 黃庭鋒:「最近一直大吃大喝又一直坐著嗎?快來跟記者一起學羊年如意操吧。」

首先第一招,?羊毛暖跪咩咩,雙手抱肩順摸全身而下,同時身體慢慢蹲下,雙手觸地,接著第二招,山羊登高不用階,右手右腳同時向上台舉,讓身體往上延伸,接著再換邊,充分伸展身體,訓練平衡感。

國泰醫院復健科治療師 簡文仁:「平常談到運動的話,第一個看你有沒有伸展到,讓你的關節比較靈活,第二個看看你有沒有肌力強化到,強化到你的肌力避免肌少症,第三個是心肺功能有沒有練到,練到有點喘心跳加快,有心肺功能的作用,最後一個還平衡也要練到,平衡練的好的話才不容易跌倒。」

第三招,羚羊飛躍只一瞥,雙腳蹲低,在快速挺身向左、右跳躍,強化肌力與心肺功能,第四招,吉祥如意幸福耶,雙手合掌在胸前用力互推,在朝身側用力微蹲下壓,在朝反方向伸展,訓練平衡和肌力。

國泰醫院復健科治療師 簡文仁:「我們說哪些人不適合,就是你做運動時你只要慢慢的做,不用說做很強 做很久,任何人都可以做運動,你只要站的起來,你站的住,你這些運動都可以做。」

最後一招,洋洋得意逛大街,放鬆轉動身體,抬頭挺胸左、右甩動手臂,雙腳大跨步,可達到伸展及全身放鬆的效果,簡文仁治療師在最後表示,可全套5招做5分鐘或慢慢做10分鐘,也可取1招重複做,都有很好的運動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