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春聯書法賽 民眾揮毫寫吉祥對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過年到了,很多人喜歡自己提筆寫春聯,桃園日前春聯書法比賽,參賽民眾現場揮毫,相當熱鬧。

書法大師一字排開,動手揮毫,為今年桃園春聯書法比賽題字,市長鄭文燦現場出考題,念出對聯內容。

桃園市長 鄭文燦:「第三個,春暖花開山川秀,筆歌墨舞歲月新」

春聯內容充滿新年好兆頭,大家靜心提筆,將對聯內容一筆一畫慢慢寫在紙上;從92歲的老伯伯,到大學青年、國小妹妹,老老少少大家都愛寫書法。

92歲參賽老伯伯 陳先生:「寫書法不但是可以來消磨時間,而且可以增加自己的修養」

參賽大學生 陳同學:「就是比平常其他同學都來的靜的下心來。」

參賽小妹妹 田同學:「過年的時候他們(親朋好友)都會跟我說春聯寫好了嗎,然後我就會送給他們。」

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邁入第九屆,新市長鄭文燦特別推崇這項傳統文化。

桃園市長 鄭文燦:「筆墨紙硯,大家都知道我們文房四寶,但這個天地比大家想像的還大,所以兩千年留下來的智慧,那漢字的傳統其實是很重要,我希望以後在桃園能夠多多推動書法。」

迎接新年,民眾在家不妨準備文房四寶,為自家寫下一對迎新納福的吉祥春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