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洩密案不起訴 王郁琦不滿辭主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新聞首先看到,去年8月轟動政壇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台北地檢署經過將近半年時間調查,今天(10日)宣布,張顯耀不起訴處分,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隨後就召開開記者會,宣布請辭,表示為案件掀起軒然大波負責。但他並不認同,不起訴,這個結果。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張介欽:「偵查結果,被告張顯耀等三人,均因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本案部分之被告,既以遭通訊監察多年,我政府之相關單位,對於告等人與大陸人士間之互動模式、相互間之通話,以及所傳遞之訊息,均知之甚稔,所始終未見有依法究辦之行止,顯然是認定被告張顯耀等人所為並未危及到到國間安全及利益。」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雖然無法認同檢方的決定及理由,但是因為本案處理過程引發社會紛擾,本人願負起政治責任,請辭陸委會主委一職。」

張顯耀洩密案不起訴處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無法認同,但他決定辭職負責,也強調張顯耀的確有洩密行為,雖然迴避了法律責任,卻已經逾越政務官本分。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難道這東西可以在沒有經過授權的情況之下,還沒談判之前,就已經尤其是透過、不是透過制度化的管道,而是透過自己一個民間台商,就把這東西交到陸方手上,可以這樣幹嗎?」

台北地檢署發表書面偵察結果,指出張顯耀透過友人,將兩岸談判等內容,轉告陸方,並且將兩岸會議報告,口述由私人助理打印成文件,但難以認定危害國安,因此不起訴。

張顯耀則是發出聲明稿,感謝檢察官還他公道。至於王郁琦請辭是否獲准?總統府目前沒有進一步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