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搭台哥大4G 消基會:影響民眾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台灣4G開台戰火激烈,不過新加入的亞太電信,卻被踢爆全程使用台灣大哥大網路漫遊,自身基地台建設卻不足,消基會今天痛批,業者是拿珍貴的頻譜大玩炒作遊戲,要NCC採取行動,對不建設的業者收回頻譜、甚至撤照。

亞太電信廣告:「再八秒就下雨。」

亞太電信踏入4G戰場,開台喊出最低4G吃到飽價格搶市,不過基地台建設數量少,上網其實用的都是台哥大的網路,這讓消基會看不下去。

消基會董事長 陸雲:「我們絕不容許,廠商標得(頻譜)之後,自己不建設,然後再把這個轉售取得暴利,這個我們絕對絕對不能同意。」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他(亞太)當初承諾,建多少的基地台就建多少的基地台,而不應該用這樣一個打著漫遊的口號,行不建設之實。」

翻開兩家電信資費比一比,台灣大哥大4G吃到飽,價格868元起跳,亞太電498,差價接近400元,但用的卻是同一個網路硬體,消基會指出,亞太原先承諾,去年底前要蓋滿2000個基地台,目前卻只有295個,更把珍貴的頻譜資源,手中的5Mhz轉出售台灣大哥大作結盟,形同變相炒作,也影響消費者的權益。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NCC應該要定期公布這些業者,網路建設基地台的數目 三年之內的話,都不准許這些商業行為的產生,這樣子的話,才能有效嚇阻財團炒作頻譜的現象產生。」

亞太電信方面發表聲明,表示和國碁計畫合併,轉讓頻譜並沒有賺取差價,也向NCC提出申請,進行後續基地台的建置,而台哥大方面,否認影響消費者權益,多爭取額外5MHz的頻寬,合作對雙方用戶皆有利。

不過這場漫遊爭議,不止NCC還沒點頭亞太國碁合併,其他電信業者也齊聲圍剿,上個星期,NCC還找6家電信業者來作溝通,民間專家擔憂財團大玩頻譜炒作,恐怕並非全無理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