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搜救不停歇 週三進行淤泥開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復航墜機事件第7天,仍有3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找出6處可能地點,集中搜索,擔心失蹤者被泥沙埋住,用鋼筋往河底搜尋。最新消息是,晚間6點多,平台船已經順利將怪手載運到飛機失事地點,預計明天將進行 河床開挖。

一大早,天色才剛亮,救難人員吃早餐儲備體力,準備繼續搜救行動,為了3名失蹤者,隊員加緊搜尋腳步,找出6個可能地點,用黃色浮球做標記,集中搜索。

台北市消防第二大隊長 劉永舟:

「在事故現場,我們還是以一字型的方式,來做地毯式的搜索,那今天會帶一個大概兩三公尺的鋼筋,來做一個搜索。」

主要搜尋範圍,從南湖大橋到成功橋,擔心失蹤者被厚厚的泥沙掩埋,隊員圍成一圈,用長超過兩米的鋼筋,往水底搜尋,對岸草堆也有搜救人員一邊拔草、一邊尋找,就怕3人是在飛機失事斷裂時彈飛到週遭草叢裡頭,搜救行動進行到第7天,隊員們都在咬牙苦撐,因為連日來的寒冷,已經讓不少隊員掛病號。

台北市消防第二大隊長 劉永舟:

「很多的同仁有些都已經,有肺炎或已經嚴重感冒的這種現象,(是不是還有人是住到加護病房,小隊長,那他們狀況怎麼樣),目前在加護病房裡面醫治,因為他有肺炎的這種狀況。」

消防隊員:

「實施防寒衣主要的功能,只是減少水分在防寒衣跟身體之間的流動,因為流動就會把熱量帶走,主要是包四肢而已,因為比較末稍。」

氣溫只有13度,水溫更冷,冷到潛水員必須用保鮮膜包住腿維持體溫,即使辛苦,隊員仍然堅持不懈,從中南部調來70人幫忙、400多名隊員輪流搜救開挖,挖到鏟子都彎了仍不氣餒,要找到這3名失蹤者、送他們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