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眷村博物館 3D創作展童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新竹市眷村博物館,以眷村文化和新竹機場戰役為發想,邀請藝術家藉由3D立體創作,模擬繪製眷村場景,讓民眾透過活潑的互動方式,走入時光隧道。

壁畫裡,飛機轟炸新竹機場,參觀民眾裝扮成飛行員跳傘著陸。坦克車也衝破城牆,參觀民眾驚慌的跌坐地上。藝術家將1943年盟軍轟炸新竹機場的情景,透過3D立體方式和民眾做互動。

空間藝術設計總監 洪榮傑:「用3D的立體效果,還有藝術家們的奇思幻想,希望說所有的,沒有參加過那場戰役的人,可以藉由拍照,來體驗當時抗戰的辛苦,還有戰爭的緊張刺激。」

在新竹市眷村博物館裡,平常展出早年眷村中各種食、衣、住、行、育、樂等器具用品,最近還特別以3D立體方式展現眷村生活場景。圖中栩栩如生的大黑狗,嘴裡叼著臘腸想逃跑,圓滾滾的山東大饅頭,讓人看了好想咬一口。

小朋友:「我看見坦克車還有鯊魚。」

小朋友:「狗咬著香腸。」

民眾:「看到一隻恐龍好像要出 來吃我一樣,哇,好可怕。還有一隻熊、還有飛機,整個栩栩如生,非常好玩。」

新竹市文化局長 廖志堅:「這個眷村博物館,將過去的文化可以保留下來。我們希望藉著特展跟常設展,能夠讓我們過去眷村的文化,能夠呈現在一些年輕朋友面前,不要讓這個記憶從此不見。」

跳脫傳統創作模式,藝術家將童趣注入作品,讓眷村的意象變得更活潑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