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街!安平老街傳統、創新看點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台南安平老街,又被稱為台灣第一街,在這裡,除了傳統的各式小吃,還有創新的點心、手作品和踩街活動,相當熱鬧。

好可愛的劍獅,大的、小的通通都有,這裡是台南安平老街市集,正巧遇上踩街隊伍,遊客馬上拿起手機來拍照,搶著要合影。

新竹來的遊客 胡同學:「就是寒假跟家人一起來,我覺得這邊小吃都很好吃,然後也很好逛。」

來到安平老街當然不能錯過最有名的棺材板和蚵仔煎,店家都是現作的,拿起筷子來品嚐,美味的程度,連大陸遊客都稱讚。

大陸遊客 盧小姐:「她的蚵仔煎比較滑,我們大陸的好像就是煎炸的比較乾,比較脆一點,但是我覺得台灣的蚵仔煎的蚵仔,非常的新鮮,入口有甜甜的味道,很好吃。」

業者 張女士:「我的蚵仔煎料新鮮、好吃、又便宜,所以客人吃了會再來。」

老街市集的攤商非常多元,吃的用的,還有手作品,像各種口味的小饅頭,還有這些吸睛的手作背包,讓遊客都心動想買回家。

業者 洪小姐: 「主要都是用台灣的布料,所以它品質比較好,它不會起毛球,也不太會褪色。」

別以為這是一朵花,這可是新型的棉花糖呢,來到有3000多年歷史的安平老街,也發現台灣的傳統與創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