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和談在即 烏東叛軍發動猛攻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烏克蘭東部局勢再度引發國際關注。在明斯克的四國會談即將展開之際,週二,烏克蘭東部親俄叛軍突然對政府軍的據點發動大規模襲擊,並切斷了政府軍掌控的鐵路樞紐,多名平民與士兵在襲擊中喪生。

這家位於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的廚房被火箭彈擊中。玻璃震碎一地。

在攻擊停止後,廚房的工作人員趕緊離開尋求庇護。

雖然德、法、烏、俄四國週三將在明斯克舉行和平會談。但是烏克蘭叛軍卻在週二發動了猛烈的襲擊。

頓涅茨克的克拉馬託爾斯克也遭到攻擊。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5分鐘前,位於克拉馬託爾斯克的反恐行動總部遭到龍捲風火箭彈的襲擊。總部被擊中。但是第二次襲擊則落在克拉馬託爾斯克附近的居民區。」

人們走過的這片雪地就曾遭到火箭彈的襲擊。一名遇難女士的遺體就倒在路邊。

當地官員表示,至少有7位平民與4名士兵在襲擊中死亡。另外還有數十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這次襲擊叛軍使用的可能是名為"龍捲風"的俄羅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他還表示,週三的明斯克峰會對歐洲來說至關重要。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也許這幾天將尤為關鍵。雖然不是我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時刻,但在21世紀的歐洲歷史上卻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