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加碼三億交保 魏應交當10億人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昨天才獲彰化地院,再度裁准他3億元交保,但今天一早,他為了頂新旗下味全公司涉黑心混油案到台北地院出庭。沒想到,被法官發現,魏應充有新加坡居留權,加上檢察官表示,全案還有共犯在逃,以魏應充仍有逃亡之虞,要求法官提高保金,或是羈押,最後法官裁定魏應充加碼3億交保,並另需有人保10億,最後,是由魏家二哥,魏應交,當承保人。

為了味全涉黑心混油案,魏應充現身台北地院出庭,沒想到昨晚才被彰化地院再度裁准3億交保,今天,卻又有戲劇性變化。

北院發現,魏應充有新加坡居留權,為了防止逃亡,當場裁定得加保3億,並另外找人作保10億元。

魏應充律師 余明賢:「除了保證金之外,法院還指定了,一個保證書,那這個保證書這個人其實,法院並沒有指定任何的人,但是法院有,指定說必須他具有,相當的資力,那這個資力呢,法官是指定說要有10億元以上的資力,那這個部分我們當然就是,趕快透過相關的管道去確認說,魏應交先生能不能來擔任保證人。」

找二哥魏應交出面當人保,不到1小時,魏家就把錢湊齊,魏家二董魏應交進北院,魏應充再次過關。相較於昨天再獲交保的喜悅心情,魏應充今天臉色鐵青,不發一語離開。

魏應充律師 余明賢:「我想魏應充先生對於,不管是彰化地方法院,或是台北地方法院,的相關的承諾,都會繼續的遵守他的承諾,絕對不會逃亡,也絕對不會去串證。」

彰化3億交保,今天台北地院又裁定加保3億元,加上10億人保,已經創下個人交保金額的天價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