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驅蟲友善農地 學子體驗人工插秧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為了推廣友善的自然農法,雲林縣水林鄉居民余國信,與黃金蝙蝠生態館張恒嘉合作,推動「自然農法」,透過網路號召插秧志工,身體力行對環境、農業的關懷。

志工:「這個好辛苦喔!」

拿著沈重的鏟子,直呼辛苦,志工小心翼翼的分裝水稻秧苗。這裡是雲林縣水林鄉的友善農地,地主號召志工來體驗人工插秧,強風冷冽,有人凍到得穿著雨衣才能下田工作。

志工 鄧同學:「今天還滿冷的,現在腳就滿沒有知覺的。」

志工 李同學:「感覺到耕種者的辛勞,就是他們是很辛苦的,所以要好好的珍惜每一粒飯。」

志工 陳同學:「農業越來越衰微,需要一些年輕人來學習。」

已經是第三次舉辦的插秧體驗活動,得到許多青年學子的熱情相挺,水林鄉民余國信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支持友善的自然農法。

活動策劃人 余國信:

「要讓附近的人可以認同,而不是做我們家自己的事情,所以是因為這樣,有一個回來做捲動的開始。」

田地的四周還特別加裝蝙蝠屋,利用蝙蝠吃蟲的特性,幫忙水稻田驅蟲。

活動策劃人 張恒嘉:「我們會在這個田間裡面放一些蝙蝠屋,讓一些蝙蝠住到裡面去,晚上牠到這片農田來覓食的時候,牠也不會受到一些農藥的干擾,這樣是對環境友善,也是對生物友善,也是對人類友善的一種行為。」

或許秧苗插得不夠直,技術也不那麼純熟,但友善農地的心意,已經隨著播種後的秧苗,成長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