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ISIS 歐巴馬向國會申請戰爭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遭到ISIS挾持的美國女人質穆勒被證實遇害,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三向國會遞交授權申請,希望可以適當出動地面部隊對ISIS進行打擊,但同時,歐巴馬也強調,絕不會讓美國捲入另一場長期的戰爭中。

為了避免再次陷入長期的海外戰爭,歐巴馬向國會提交的這份申請,授權期限為3年。

這一授權將允許美軍除了對ISIS實施空襲攻擊外,還可以進行有限的地面作戰行動,追殺敵軍頭目或營救美國人質。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總統希望保留應對緊急情況的能力,在某些情況下,出於應急,會需要出動地面作戰人員參與軍事行動。」

在向國會遞交申請之後,歐巴馬週三下午在白宮發表聲明指出,打擊ISIS是一項艱難的任務,而且會持續一段艱難的時期,但這是一個正義的決定,並且一定會戰勝ISIS。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項提案,反映出我們要摧毀ISIS的核心目標,也是對我們與盟友,一直尋求的全面戰略的支持。」

如果歐巴馬的申請獲得批准,將是美國國會自2002年授權伊拉克戰爭以來的第一項戰爭授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