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打虎 西北狼郭伯雄傳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新聞焦點,轉到中國,習近平又打大老虎。這個星期三,兩家海外華語媒體同時披露,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他的兒子郭正鋼,已經被軍事檢察院帶走調查,這等於是說,江澤民軍中又一心腹大老虎,落馬被拘查。

2月11號,兩家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外媒,同時發佈消息說,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10號已被軍事檢察院帶走「雙規」,另外,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雖然今年1月剛剛晉升少將軍銜,但是也傳出被免職帶走。

橫河:「郭伯雄他的貪腐 除了買官賣官,還有來自收受武器採購的回扣,郭伯雄是來自總參(總參謀部),總參管軍事訓練,管作戰,採購什麼武器,向誰採購,來自總參的權力是很大的,郭伯雄後來當了軍委副主席以後,這方面的權力就更大了。」

郭伯雄起家於西北47軍,因此又被稱為「西北狼」,而外界早已觀察到,圍捕西北狼的信號。就在2月9號,在北京舉行的一場軍隊內部文藝演出中,按照慣例,中共老軍頭都會到場,但今年,郭伯雄缺席,引發輿論猜測,他也許是肺癌惡化、無法動身,或者是面臨反腐調查,而2天後外媒的傳聞,似乎印證了,郭伯雄被帶走。

西北狼郭伯雄,和「東北虎」徐才厚,被稱為江澤民安插在軍內的左膀右臂,郭伯雄2002年被提升為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緊隨其後,2004年成為軍委副主席,兩人都是連任到中共18大以後,才交出軍權。在胡錦濤任內,軍方實權幾乎被郭、徐兩人壟斷。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江澤民之所以能夠垂簾聽政,軍隊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江(2004年)被迫交出軍委主席之位以後,仍然可以通過郭伯雄和徐才厚來控制軍隊,這個狀況一直維持到胡錦濤十八大退下。」

外媒還報導指出,郭伯雄的一名前上級稱,郭伯雄有「三假」:假年齡、假學歷、假經歷。

而郭伯雄的政治靠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之前也曾被歷史學家曝光它有「二姦二假」,即日本漢奸、俄羅斯間諜,和假地下黨、假「烈士子弟」。

一名軍內高層對外媒說,如果證實郭伯雄落馬,則意味著,上屆軍委徹底腐爛了。至於西北狼郭伯雄,是不是真的已經落馬,他是不是最大的獵物,各界都在密切的觀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