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苗研發完成 美國擬撤援非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昨天表示,雖然伊波拉疫情在前一陣子出現下降,不過最近,西非國家的病例,已經連續第二個星期增加,目前伊波拉疫苗已經完成研發,並由12人分別接種,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示,撤離支援西非的美軍,把焦點轉向消滅伊波拉。

伊波拉病毒同西尼羅河病毒(West Nile virus)和薩斯(SARS)一樣都是從其他國家傳入美國的。

聖蓋博醫院感染病專科醫生 李盛良:「伊波拉也是新的病毒,對我們來說是新的,但是對非洲來說很久了,三、四十年的情況了,但是因為我們在美國或其他國家沒有過那種病毒,所以我們身體沒有抗體。」

且伊波拉病毒是越多人被感染,會出現越多的基因突變。目前伊波拉病毒的超進化前所未有,去年伊波拉病毒出現的人對人傳播超過了過去500至1000年。

聖蓋博醫院感染病專科醫生 李盛良:「二月二號,就在賴比瑞亞,就開始有十二個人開始使用疫苗,大概打疫苗之後最少兩個禮拜,才能知道你的身體發出抗體了沒有。」

本次共兩種疫苗,一種由世界第三大的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SK)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合作研發,另一種默沙東與Newlink合作並與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合作研發,但兩種疫苗原理相同。

聖蓋博醫院感染病專科醫生 李盛良:「他們就有把部分伊波拉病毒的部分(DNA),放進其他(非感染冠狀病毒)病毒,然後就開始做成疫苗。」

由於首次使用伊波拉病毒疫苗,究竟疫苗是否會起作用以及會產生何種副作用還需等待四至六週。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