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醫三十載 周東寬結合藝術濟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今天的日本傳真,帶您看到一位來自新竹湖口,旅居日本的內科醫生,周東寬。除了醫師的角色,周東寬也是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將藝術的熱愛融入了治療理念中。一起來看看旅日醫師在藝術與醫療結合方面的努力。

走進診所,大廳牆上掛滿了書法與獲獎的繪畫作品,這些全都出自院長周東寬之手。來自新竹湖口的周東寬,祖父和父親都是醫生,13歲那年全家移居日本。醫學系畢業後,周東寬在埼玉縣的小鎮開業, 30年來在當地已擁有三間規模相當的診所。

旅日醫師 周東寬:「我當醫生,不只是一直靠吃藥,要教育他們怎麼去健康生活。」

談起健康經,專長呼吸器內科的周東醫生觀察,日本人長壽,來自於成熟的預防醫學以及良好的衛生觀念。在這個基礎上,周東寬提出不少自己的見解,擁有數十本關於保健的著作。

旅日醫師 周東寬:「我們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們的口水不能吞下去。要漱口 刷牙以後才喝水。因為早上起床沒有刷牙的話,口水已經爛了,口水裡面很多細菌,而且有發癌的化學物質。」

而隨著高齡化已成為醫學領域的重大課題,周東寬鼓勵高齡病人參與活動,保持人際連結減緩衰老。醫院裡附設的寬敞健身房,也成為了另類的社區交流空間。

旅日醫師 周東寬:「日本的平均年齡是很高,長壽的人很多。我都在講大家去有自律性的生活。讀書,看字,寫文章,唱歌,跳舞過日子。還有老人家,高年齡的人跟小孩子的接觸。這也是一種刺激,給他快樂幸福的(感覺)。」

對藝術的熱愛,體現在周東寬醫生的醫療理念中,他還自創了一套演歌療法,每年還會舉辦健康歌唱巴士之旅,要讓來看診的病人,以藝術涵養身心,活到老也能很快樂。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埼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