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財長會無共識 16日再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國際財經焦點,欠下三千億歐元債務的希臘,在G20財長會議上攤牌,希望國際債權人提供短期融資,但並未被接受,尤其是德國,強硬要求希臘必須履行前政府的紓困政策。

歐盟首腦峰會12號舉行,就希臘提出的改革紓困計畫進行討論,不過,整場會議無法達成共識,需要延到下周一。

荷蘭財長兼歐元集團主席傑洛‧戴松布倫 :「我們有一些進展,現在大家比較了了解雙方的歧見與立場,但是還不足以可以達成共識。」

希臘政府提出的改革計畫,如要求歐元區會員國提供短期融資、人道援助計畫、解除撙節政策及延緩償債等,但此種說法,無法獲得歐盟等其他國際債權人的支持。

其中,德國態度最為強硬。原本傳出歐盟可能會同意6個月的救助延長計劃,但德國財長蕭伯樂迅速出面否認,表示希臘如果不願意履行前任政府2010年簽署的紓困協議,希臘的債權人們就不會再談任何新的計劃了,這也就意味著到2月底,希臘將會面臨近百億歐元的資金缺口。

眼看談判可能破局,希臘官員則揚言將轉向俄國、中國大陸、美國借錢。

希臘國防部長 Panos Kammenos:「我們想要的就是一個協議,如果沒有協議,德國依然強硬,想要歐盟分裂,我們就採用B計劃,B計畫就是從其他地方得到財源,最好可能是美國,也可能是俄國、中國等其他國家。」

不過,分析師認為,俄羅斯本身面臨低油價與經濟制裁問題,在希臘背棄歐盟後,銀行面臨的財務緊張,俄羅斯也沒有能力負擔,因此,俄羅斯不太可能能提供希臘援助。在中國方面,中國不太可能為了希臘,踩進這場混水,得罪歐元區其他國家,更何況中國自己也面臨國內地方債危機的惡況,希臘的B計畫不太可能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