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呼吸症候入侵亞東 菲爆發今年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死亡率直逼4成的中東呼吸症候群 冠狀病毒感染症 入侵亞洲東部,菲律賓出現了今年首例感染病例。

菲律賓公布今年首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移入病例,是一名32歲女護士,2月1日與丈夫自沙烏地阿拉伯中部 利雅德省 返回菲律賓後,出現症狀就醫,女護士的丈夫檢驗為陰性,目前兩人都在隔離中。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 陳顯達(Edwin Lacierda):「菲律賓衛生部已經掌握這個局面,這位女士現在被隔離限制在熱帶醫藥研究所裡。」

因應這個個案,菲律賓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the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經啟動更嚴格的檢疫措施,特別是關於來自中東的旅客。衛生單位也對與感染者同班飛機的兩百多名乘客以及所有接觸者進行追蹤,研判由於個案在旅途中未出現症狀,同機旅客的感染風險低。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 陳顯達(Edwin Lacierda):「我們已經做了所有必要步驟,以確定那些與這個人曾接觸的人已經被通知及協調;所以我想再要求媒體的幫忙來宣傳衛生部的熱線。」

據世衛資料顯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通報病例國家數已超過20國,病例多集中在中東地區,其他國家病例發病前,多半有中東地區旅遊史,台灣疾管署提醒國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的潛伏期約2到14天,感染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多數呈現肺炎,部分有腹瀉症狀。提醒民眾,赴中東地區旅遊期間,應注意個人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並避免騎乘、接觸駱駝及勿生飲駱駝等動物奶,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