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出售股權案 鄧振中:特殊案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台灣經濟部長鄧振中結束訪美行程,回台前與記者進行茶敘訪問,除了就台灣進入TPP發表看法外,也同樣關注爭議已久的台北101股權投資案問題,鄧振中表示,投審會採共識決,相關單位如果就「社會安全」項目的評估表達意見,投審會都必須尊重,他還強調,這是一個特殊案例,不希望因為個案而影響對外資投資意願。

台北101股權出售案,爭議未平,由於社會觀感不佳,外界諸多疑慮,結束訪美行程的經濟部長鄧振中,也被問到這個敏感議題。

經濟部長 鄧振中:「很多案子有它特殊的背景,和特殊的條件,每個案子不一樣,我們多數的案子,多數多數的,投資案子都是過的。」

面對媒體詢問,幾經思量,不希望個案影響外資投資意願,由於9號財政部次長吳當傑,才公開向投審會喊話,反對IOI吃下台北101頂新股權,加上頂新陷入訴訟風波,民眾諸多疑慮,鄧振中態度保守,只表示投審會尊重各界意見。

經濟部長 鄧振中:「它公共政策的行程也要有一點空間,要有一點空間去處理,所以才設計這個制度出來,那既然有設計這個制度,社會的印象是一個標準的話,那有單位對於這個東西,對這個項目要表示意見的話,那當然,他那個審議委員會是必須尊重的。」

除了官方財政部反對外,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也曾發表看法不贊同IOI入主,投審會日前表示,只要有委員反對,該投資案就不會通過,雖然長官鄧振中的發言沒有正面把話說死,卻也間接透露對台北101股權案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