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碧山樂活行 彩繪牆遨遊童話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老金門有新玩法,偏僻的碧山聚落,去年十月由繪本畫家劉瑞琪領著社區志工和小朋友,一同打造了金門第一個彩繪村,吸引不少遊客拍照留念。趁著年節全家出遊,不妨來趟童話之旅。

遊客:「藍色的小雞,綠色的小雞。」

媽媽仔細跟七個月大的寶寶,介紹彩繪內容,爸爸在一旁用相機,捕捉難得畫面。

遊客:「看到網路上很多朋友都來看這些壁畫,很漂亮,所以想說今天帶寶寶來看一下,她剛看得超開心的。」

碧山,位於金門東北角的閩南傳統聚落,去年十月,由繪本畫家劉瑞琪領著社區志工和小朋友,一同打造了金門第一個彩繪村,吸引不少遊客拍照留念。

遊客 黃同學:「(最喜歡哪一面牆?)這一面,(為什麼?)就是 把眼睛閉起來,然後去想你曾經看過的美好風景之類的,然後可以想到我們兩個之前的回憶。」

遊客 陳先生:「因為這算是一個新的景點,它沿路就是一整個規劃好的,還滿好殺底片的,一些滿可愛的圖案。」

遊客 蕭同學:「就還滿神奇的呀,這麼偏僻的地方,還有這麼可愛的地方。」

百年老樹、老房子,配上可愛的彩繪塗鴉牆,每一個角落都很有故事。

遊客 蔡女士:「有一種很悠閒寧靜的感覺,(最大的感受是什麼?)就感覺這邊有點新跟舊在併陳,而且舊東西也維持的很好,然後社區也滿有活力的。」

遊客 許先生:「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棟大樓,這棟洋樓,因為滿古老的,我在台灣沒有看到類似這麼古老的。」

遊客到這裡可以選擇步行,或是到二手商店租協力車或腳踏車,沿途欣賞美景,來一趟樂活金門低碳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