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總統 蔡英文完成黨內初選登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今天(15日)完成黨內初選登記。蔡英文提出新政治文化,做為參選主張。而被問到副手人選,蔡英文說現在談這個還太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完成黨內初選登記手續,隨後闡述她的參選理念。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台灣在這個時候需要有一個新的選項,跟新的政治的文化,這個新政治要求的是透明、要求的是清廉、要求的是人民的參與跟包容。」

對於副手人選,可不可能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搭檔,蔡英文表示,現在談副手還太早。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賴市長其實是一個非常傑出的我們黨內的政治人才,至於副手的人選就是像我剛才講的現在還太早,時間到了的時候我們就會做決定。」

對於國民黨向來批評她政策空洞,蔡英文回擊,國民黨該好好檢討,否則只會被人民淘汰,越來越走向衰敗。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國民黨在它很多政策裡面,它沒有時時的去檢討,沒有時時去考慮到外在時空環境的轉變,以致於在今天國民黨的執政,人民是普遍不滿,尤其在兩岸政策方面,我們也希望用一種新的政治文化角度來看兩岸政策,去檢驗過去國民黨的政策,跟形塑未來的兩岸政策。」

2012年首次參與總統大選,當時蔡英文提出的政見,一路被國民黨猛打太過空洞,尤其是中國政策。4年後捲土重來,蔡英文打出新政治文化旗號,在公民意識高漲的時刻,爭取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