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鋒面報到 週一北部短暫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5日訊】再把焦點轉回台灣,鋒面報到,週一全台轉為有短暫雨,北部、東北部局部地區還可出現較大雨勢,下一波冷氣團預計17日報到。

連續2天陽光好燦爛,不只明顯感覺到氣溫回升,甚至還有人穿起短袖。不過,週日(15日)晚間鋒面報到,各地將會出現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在今天入夜到明天這一段時間,鋒面通過,各地都有可能出現短暫雨的現象,也不排除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最明顯的時間,目前來看,有可能就是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明天白天之後降雨的現象就有機會漸漸緩和下來。」

受到鋒面影響,週一氣溫偏涼,而且緊接著週二,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預計影響台灣3天,除夕、初一,北部地區多雲,低溫下探12度,中南部則是多雲時晴,東部有短暫陣雨。初二才會漸漸回溫,北部13~23度,中南部14~25度,但東部仍有短暫陣雨,離島還得擔心濃霧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在外島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因為在溫度回升的時候,像15號,16號,還有21號、22號這兩天,溫度回升就有可能出現霧的情況,霧有可能會影響到離島的機場,飛機起降的情形,除了霧會影響之外,在華南那邊如果有一些低雲的話,也有可能會影響到金門跟馬祖的機場是否開放。」

氣象局提醒,初四以後可能會再有冷氣團來襲,民眾返鄉出遊,還是得多注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