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返鄉受阻 除夕夜冷氣團陪圍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金門今天受濃霧籠罩,海空運大亂,機場數度關閉;縣府已啟動春運B計畫,預計傍晚以客輪從台中港搭載旅客回鄉。

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金門尚義機場受到濃霧籠罩,一整天班機大亂,數十航班受到影響。航班表上一排排紅色的字樣,都是被取消的航班。而在台北松山機場大廳這邊,則是擠滿了等待返鄉的民眾。

台北返鄉民眾:「八點多就來,早上本來是有訂到飛機,坐到離島的時候,上空因為金門有起霧,所以又飛回台北。」

金門縣府也緊急啟動應變機制,讓台灣旅客可以選擇坐車到台中港,傍晚六點,以客輪返回金門,預計要航行10個小時。

金門縣長 陳福海:「我們有400個船位,待會台中港 6點啟航以後,我們也開始做登記。」

台北返鄉民眾:「因為我們金門有那個聯合的補位櫃檯,幫我們安排船運到金門去。」「現在等客運,等客運到台中港。」

金門濃霧,氣象局表示,可能是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的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台灣附近環境場,是有點吹北風東北風,可能會把大陸附近的整個空氣往南帶的。」

至於過年期間的天氣,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小年夜一直到初一,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可能天氣會比較涼一點,但是也不至於太冷。」

雖然年假天氣回暖,但初一與初四可能造成早晚起霧情況,除夕夜,當天細懸浮微粒PM2.5較多,恐怕西半部都將達九等級,雲嘉南甚至達「紫爆」十等級,除夕返鄉民眾最好戴上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胡淨妮 陳思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