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2016?王金平鬆口:年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佈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國民黨的人選仍然不明,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蔡英文的民調贏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朱王兩人今天被問到是否有參選總統打算?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王金平首度鬆口說,過年後再來談。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新年快樂 謝謝。」

朱立倫到蘆洲保和宮發紅包,民眾排長龍等著領,氣氛熱絡,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經表態參選總統,外界好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下一步。

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如果明天就要選總統,蔡英文以52.2%贏過朱立倫33.4%,19個百分點。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過年到了我們都說好話,祝福所有的人,大家都能夠非常的平安健康,那也祝福蔡主席。」

會不會參選、有什麼考量?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那麼另外一位人選立法院長王金平呢?

同一份民調也顯示,如果是蔡英文和王金平PK,雖然蔡英文還是以50.1%,勝過王金平將近27個百分點,不過,蔡王兩個人的差距比蔡英文跟郝龍斌還有蔡英文跟吳敦義還小,顯示王金平還是有一搏機會。

立法院長 王金平: 「過年前大家過個好年,不用去多想,(年後的話)年後以後再想,這種事也不宜,現在過年前在想這種問題,(初三會宣布嗎?)那個是,你們姑且聽之就好。」

王金平首度鬆口,

相較民進黨人選已定,誰會代表國民黨征戰2016?局勢不明,要等到年後才會明朗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