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非法庭審 律師遭刁難 家屬禁旁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大陸黑龍江牡丹江法院,13日非法開庭審理法輪功學員 關日安和張玉堂,法院藉安檢阻擋辯護律師正常進入法庭,並禁止 關日安70多歲的老母親進入法庭旁聽。庭審結束後,家屬還接到簡訊威脅,請看以下報導。

開庭當天,關日安70多歲的老母親被阻擋在法庭之外,而辯護律師襲祥棟和石伏龍,進入法庭時,法警要對他們進行安全檢查,還要沒收他們攜帶的電腦。

辯護律師 襲祥棟:「他說這是錄音錄像設備,然後我們肯定不同意,我們在哪個地方辦案,律師都是按照法律規定免檢,直接進入法庭,再說我們的電腦,這是我們開庭必須的工具,我們不可能說存放以後,不帶入法庭的。」

據襲祥棟介紹,大約9點20左右,法官姜冰冰和楊光從樓上下來,要對他們兩位律師做筆錄,說他們不配合安檢,不儘快進入法庭,視為放棄辯護權。

辯護律師 襲祥棟:「我們兩個律師說明,我們不是放棄辯護,我們沒有拒絕出庭履行辯護職責,是法院違法對我們安檢,阻止我們合法進入法庭出庭。」

直到10點左右,兩名律師才被帶入法庭。但是,在庭審中,他們每一項權力都被法院違法剝奪,庭審當天沒有完結,16號將繼續開庭。

張玉堂、關日安兩人,因為堅持法輪功信仰,去年4月2號被牡丹江市警察非法抓捕,期間,兩人一度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家屬多次要求放人無果。

去年7月份,律師李春富與李敦勇代理該案,辦案過程中遭遇各種阻撓,8月份,因要求會見權還曾被抓捕。12月,關日安委託唐吉田、江天勇做辯護人也遭到法院拒絕。今年1月,襲祥棟與石伏龍接手案件,也屢遭刁難。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