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交趾陶館大羊牽小羊 歡喜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而在嘉義市交趾陶館也展出老、中、青三代的陶藝作品,三羊開泰,展現羊年的創作生命力,要讓大家羊羊得意行大運。

交趾陶是嘉義傳統的藝術特色,嘉義市文化局邀請交趾陶藝師進入校園教作,催生「交趾陶羊」,讓各式各樣色彩的羊咩咩充滿年節氣氛。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林金龍:「我們在去年交趾陶藝術節開始策劃,交趾陶走入校園的大羊牽小羊活動,邀請雲嘉嘉地區13位藝師,來指導學生,來製作羊年特展的交趾陶。」

嘉義地區知名交趾陶藝師,以及高中職、國中小等14所學校,共展出58件羊主題優秀作品,展現了交趾陶羊羊得意的創作生命力。

參展小朋友 陳復鍇:「這是我做的羊,我非常喜歡做交趾陶,交趾陶可以用創意去做出更完美的作品。」

交趾陶藝師 高枝明:「這一個特展,特別做了的作品三羊開泰,三羊本身在六十四卦就是一個泰卦,泰就是很好的意思。」

這次的「大羊牽小羊」特展中,有「歡喜碰碰羊」闖關遊戲,要讓大小朋友一起來挑戰自己數羊的能力,希望能夠在羊年開春行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