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鐵道便當 懷舊氛圍吸客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接著帶大家到彰化社頭,當地有一家特別的鐵路便當店,不管是外面或是裡面都有鐵路文化元素,便當業者的祖父與父親兩代以前都是台鐵員工,於是他表示說他是喝台鐵奶水長大的,耳濡目染愛上鐵道文物,於是開始收集台鐵文物開了一家鐵路便當店,一開就是16年,一到用餐時間總是吸引饕客或是鐵道迷來此光顧。

自強號車箱的電動門打開,有坐在椅子上看報紙的,或是從窗戶往外探,這家仿傚鐵路車箱打造的便當店,讓進來用餐的客人,都彷彿置身在火車包廂裡。

小朋友 :「就像坐在火車裡面。」

顧客 余小姐:「裝飾的比較鐵道,所以鐵道迷來這邊,應該會很喜歡。」

業者 陳朝強:「15個內用。」

除了用餐,走上二樓,還有鐵道文物館,20年來,陳朝強收集的鐵道文物,時間橫跨日治時代至今,上萬件收藏,大方分享給客人參觀,為什麼會對鐵道文物這麼著迷?

業者 陳朝強:「因為我阿公還有我爸爸,都是鐵路局的司機,所以呢從小就出生在鐵路宿舍嘛,所以對鐵道就特別有感情,那收藏鐵道文物,也相當於收藏自己家族裡面的歷史這樣。」

將鐵道文化融入便當店經營,在當地已經有16年歷史,別以為鐵道特色的裝潢都一成不變,陳朝強會不定期推出新創意,像這台三輪車,普通列車的外觀也相當吸睛。

業者 陳朝強:「吃便當的時候可以順便拍拍照,我想就把早期的三輪車,把它改裝成早期的普通車,一種懷舊的感覺這樣子。」

一點巧思,也讓來到這裡用餐的民眾,一起重溫屬於那個年代的台灣鐵道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