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種植達人張洲府 讓平地也能賞櫻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賞櫻花不必到日本,位於台中烏日的一家休閒農場,65歲的農場主人張洲府,把原本生長在高山寒冷地區的櫻花和梅花,經過多年研究,在平地也能欣賞。

農場主人 張洲府:「這是櫻花不是梅花哦,這是formosa櫻,是我們台灣原生種,它的特色就是晚上還會反光。」

致力於果樹花卉種苗的農場主人張洲府,不斷創新技術培育特殊品種,目前園區就有60種櫻花,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遊客 黃小姐:「這一次應該是第三次了,我去年(花期)是已經過了一半了,但是還是很漂亮。」

遊客:「第三次,都會帶女兒 、女婿,或是兒子、孫子還有媳婦,他們從上海回來都會帶來看。」

農場主人 張洲府:「這是熱帶梅花,它的特色是子小肉多,它生都生整串的,整串這樣。」

像是這一個「熱帶梅」,張洲府就研究了七、八年,不但梅子產量多,在熱帶地區也可以種植,這項技術更獲得神農獎。

農場主人 張洲府:「這叫做洲府枝垂櫻,它可以耐熱到40度不怕太陽曬,花期差不多有一個多月,花期也比較長,為什麼,它花瓣比較厚,比較不會輕易就謝掉。」

這個洲府枝垂櫻是農場特有,是張洲府研究培育而成,特別申請專利,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他研究櫻花的培育多年,要跟我們分享栽種櫻花的技巧。

農場主人 張洲府:「櫻花不能挖孔把它丟下去,要種在土面上,土把它含蓋起來,最起碼要挖一米寬一米深,土裡要用2分碎石跟薏仁殼、花生殼或椰子殼,跟它的土攪拌,就是排水要好,要把土墩堆高起來,這有留一個碗屁股,要讓它可以澆水讓水慢慢滲進去,那棵櫻花才會漂亮。」

年節假期正是櫻花盛開季節,賞櫻不必上山跟人塞車,平地就能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