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仙宮老市場 海產南北貨俱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台南古都水仙宮已有三百多年歷史,廟宇四周環繞,隨著生活聚落形成市集,雖然是一般傳統市場裡,海產和南北貨俱全。新年快到了,老台南人都喜歡來這裡採買,人氣很旺。

當季野生的烏魚子、新鮮帶有血絲、做成烏魚子,一片就有半斤多,還有早上才從高雄漁港批回來的土魠,色澤光亮,肉質富有彈性,吸引民眾採買。

魚商:「這個大概二片一斤的,像我們在賣就是二千多塊(烏魚子),(一片二千多)不是,就是一斤,一片大概一千多元。」

民眾 :「這邊的魚很新鮮,所以我到這裡常常來買魚。」

魚商 :「一早要到高雄前鎮漁港批貨,就拿來這邊,一大早就去,就拿來這邊菜市場,在這邊販賣。」

老市場南北貨、魚貨種類多,品質也好、像來自各國的香菇、干貝,還有剛煮熟的紅蟳,顏色鮮紅,很有賣相,老顧客特別愛來採買,人氣鼎盛。

螃蟹業者:「那個生的一斤九百處女蟳,紅蟳一斤要八百五十元,熟的它會失重過年就比較貴,目前一斤要一千一處女蟳。」

南北貨業者 :「今年(魷魚)價格比較便宜,產量比較大。」

因為台南水仙宮有三百年歷史,周邊老店特別多,特色小吃也不少,魚商至少都有三十年以上的擺攤歷史,走進市場,除了採買,也像是一場探訪古蹟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