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周永康落馬 神秘博主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因不斷準確預言中共政局發展而聞名的神秘博主「華夏正道」,2月初突然失聯,引發大陸網民關注。「華夏正道」的母親,日前向海外媒體證實,「華夏」已經被當地警方抓捕,目前被關押在看守所。消息傳出後,大批網友以各種方式聲援和呼籲營救「華夏」,並譴責中共當局以言定罪。

自去年7月開始,大陸微博上出現了一位名為「華夏正道」的神秘博主,因對大陸政局有著獨到見解和奇準預測,而引發大量網友關注。

「華夏正道」的粉絲湖南網友賀先生:「很多網友關注他喔,看他分析局勢嘛,因為畢竟(大陸)互聯網不怎麼開放,信息也不怎麼通暢。很多人確實接收不到真實的信息,他們越是接收不到呢,人往往越有好奇心嘛,那碰到不一樣觀點,肯定更加願意想看,更加願意想聽。」

「華夏正道」最吸引粉絲的,就是他曾多次超前準確的預言中共政局的變化和發展,其中尤其以提前中共官方3.5個小時,預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最為知名。其他的預測大到「中共公檢法系統將面臨大清洗」、「當局將聯手海外共同反腐」、「年終將會上演『上海大戲』」,小到「馬雲、李嘉誠可能有麻煩」、「五毛將互咬」等,幾乎一一應驗。

但同時,因多次觸及敏感話題,新浪微博一直對「華夏正道」進行「追殺」和頻繁刪號,致使以「華夏」系列為名的帳號先後「轉世」多達225次,如華夏正道K5、華夏破迷、華夏開元等等。

「華夏正道」好友大陸新浪微博博主 李先生:「他多次準確預見了中國的『打虎』的歷程,經濟、社會領域的一些發展,而且非常的準確。所以他每一次『轉世』都很快聚集成千上萬的粉絲,好多人通過他了解關於時事的消息。」

今年2月3號,網上忽然傳出「華夏正道」失聯的消息,很多大陸網友開始多方打聽他的下落和背景情況。不久,「華夏」的真實身份浮出水面——「華夏正道」真名鄭景賢,1985年生,廣東湛江人,華南理工大學電子商務學院本科畢業生,2012年通過華工MBA考試,大學畢業後分別就職通用電氣、Monster、甲骨文、泰豪集通等大型公司。

隨後,知情網友發帖爆料,指鄭景賢原來的帳號是「萬網互通」,並懷疑他的失聯可能與中共當局有關。

據總部在美國的《法輪大法明慧網》2月7號確認,鄭景賢是廣州的一名法輪功學員,在2月3號晚被中共國安非法綁架,同一天被帶走的還有一位廣州市法輪功學員黃潛。

據知情網友爆料,這位黃潛,正是微博上名為「越獄檔案」的女博主。

2月16號,鄭景賢的母親向《明慧網》證實,鄭景賢目前被關押在廣州海珠區南州看守所,看守所拒絕家屬會見,也不允許給鄭景賢送衣物,呼籲外界關注。

「華夏正道」好友大陸新浪微博博主 李先生:「他被抓在整個微博上引起很大震動,開始的時候是很多的普通網友四處打聽他的消息,有的人是給警察或者是相關的看守所等等打電話;還有的人跑到看守所去要求見他或者給他存錢,當然看守所是不允許的;還有好多人是在網上呼籲釋放他,現在好多律師,包括一些著名的律師也在對他的事情進行關注。」

有網民發文質問當局,他們犯甚麼法了?言論自由罪還是良心罪?

網友 賀先生:「我覺得這個太小題大做,你說幾句話都不給人說,我感覺這個真的是太過分了,真的是以言論定罪了。當然現在他也沒有說判(刑)或怎麼樣,但因為在網上發言就把人抓起來的話,太不應該了!」

網友「波瀾不興」說:「華夏讓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和光明,但卻消失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天祐華夏!」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