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分手臂蝦 肉肥多汁鹽烤留海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有看過像手臂一樣粗一樣長的蝦子嗎?帶您來到台中一家燒肉丼專賣店,因為老闆很喜歡去日本旅遊,將日本最好吃的美食帶到台灣,秉持嚴選食材、現點現做的精神,不使用過多調味,而手臂蝦,就是現在最夯的店內招牌。

跟手臂一樣長的蝦子,一端上桌客人先拿起手機拍拍拍,殼薄肉多又好剝,大口吃才過癮。

客人 羅小姐:「感覺像在吃龍蝦,因為很大隻很新鮮。」

客人 黃先生:「點了兩隻,(以前有吃過這麼大隻的蝦子嗎?)沒有,第一次來這邊吃 。」

這麼大隻的手臂蝦,其實它就是野生的海草蝦,也有人稱作肥豬蝦,來自東北亞國家,身長超過30公分,肉質肥厚鮮美,料理它不用過多調味灑上少許鹽巴,推進烤爐經過20分鐘,鮮香味自然呈現。

老闆 陳寶旭:「火烤的方式的話它比較能夠,將它的鮮味鎖在蝦肉裡面,那它的蝦肉比較呈現鮮甜的口感。」

店裡不只手臂蝦好吃,滿滿起司的東京烤餅,和這一道好多鮭魚卵明太子烏龍麵,也很受饕客喜愛。

客人 陳小姐:「它那個七味粉加起來還滿好吃的,辣辣的又不會太膩。」

客人 林先生:「起司很香,然後還有明太子在裡面感覺很好吃。」

老闆 陳寶旭:「採用義式奶醬的方式,然後加入日本的元素,然後去做出我們的明太子奶醬,跟我們的烏龍麵下去做搭配。」

店裡充滿日式風格,要到晚上才能吃得到它的美味料理,老闆堅持現點現做,民眾如果想嚐鮮,得拿出等待美食的決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