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下南庄採橘樂 享受友善自然耕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黃橙橙的橘子,象徵「大吉大利」,是過年最應景的吉祥水果,但市面上的橘子可能常有農藥和保鮮劑污染的問題,在苗栗南庄有位年僅28歲的客家青年黃士修, 大學畢業後就回到家鄉租了近兩甲的土地,堅持以友善耕作、守護自然的方式,種起桶柑搭配時令蔬菜,而冬天正是橘子當令的時節,黃士修當起導覽員,不但讓民眾認識他的果園,也進而了解這塊土地。

結實纍纍的果實,在陽光下,閃爍著金黃色澤,走近一看,有些柑橘外皮雖然佈滿黑色斑點,但吃起來,香氣十足。

遊客:「好吃啊!(會不會很酸?)有些。」

遊客 :「就有一點酸中帶甜的感覺。」

儘管賣相不佳,但因為不用藥,讓人可以採了就吃,這是青年農夫黃士修,想讓消費者享用到的健康食材,以及守護這塊土地的方式。

南庄青年 黃士修:「生態環境對我們來說是息息相關的,會覺得小時候的環境,到了我們這個年代已經跟我爸、跟我爺爺小時候他們看到的又差很多了,如果我們這一代再不從生態這些去做一些改變的話,我們的下一代根本,搞不好連溪邊的溪哥這些,他們都不會遇到。」

來到這裡,除了享受採果的樂趣,黃士修也讓遊客親自體驗農事,暫時拋開城市的喧囂,一起親近大地。

遊客 盧先生:「就是體驗,如果說他願意喜歡這種自然的環境,那以後他對自然的東西,就會更親近。」

南庄青年 黃士修:「希望讓這些對友善環境關注的這些朋友們,實際到我們的農園來走一走,認識我們的環境。」

不走慣行農法的黃士修,雖然產量不多,但積極提升農產品的價值,受到市場的肯定,黃士修堅信自己的做法,也對自然農法這條路,充滿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