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得主向香港致意 力撐港人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奧斯卡典禮上,向香港民眾致意的最佳原創歌曲,由R&B歌手約翰傳奇與饒舌歌手「凡夫俗子」合唱,畫面傳到香港後,令許多爭取的香港人士表示振奮。

為期79天的雨傘運動,讓世界矚目。今年奧斯卡頒獎禮上,獲獎者致謝詞時也提到香港。

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得奬者 COMMON:「這道橋聯繫著不同重要的事情,由芝加哥南部夢想有更好生活,到法國捍衛言論自由,到香港的民眾為民主上街,這道橋由希望建成,用憐憫焊接,用愛升起,為全人類。」

電影《逐夢大道》主題曲:「光榮之日,光榮之日,光榮之日,嘿,高舉雙手,所有的人放下武器,成敗已定,榮耀必將到來,無論歲月,我們成就傳奇」

BBC形容,因為一首配樂和一套紀錄片,讓本年度的頒獎典禮意外地成為「香港之夜」。有關視頻在香港迅速廣傳,有雨傘運動支持者感到鼓舞和感動。

香港「2047香港金融監察」策劃人 錢志健:「當然是很感動,看回畫面他說的話,有眼濕濕的感覺。緊貼現在的形式,很多香港人覺得好像爭取不到什麼,但我始終覺得,香港人依然要有一個夢,依然要堅持。」

香港絕食者 莫紹文:「都很鼓舞,尤其是機器發動這麼多所謂妖魔化這個運動,見到地球對面都有這個支持,很鼓舞。」

預料《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亦因奧斯卡致謝詞在港引起熱潮。該片本週五國際特赦組織會舉行慈善首映,不少雨傘運動支持者已表明會前往觀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