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春雷響 週四第二階段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年節剛過,開工日凌晨春雷乍響,北台灣一陣大雨,但很可惜及時雨沒下在水庫集水區,面臨十年來的大旱,經濟部宣佈週四開始,將在新北市、桃園、台中、高雄等地區展開第二階段限水,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的用水大戶,包括電子、紡織跟造紙業都將面臨衝擊。

工作人員拿著木架忙著重新搭建,台北市凌晨開始大雨狂瀉,車商展示櫃都被大雨灌爆壓垮,積水的地面又濕又滑,還有機車騎士不小心摔了一跤。年後第一個上班日,春雷乍響、春雨連綿,宣告春天正式來了。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也預估未來的天氣型態就是春天的型態,在一個星期之內,可能每2、3天天氣就會有一些變化,預估星期四和星期天在鋒面來的時候,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開始會有像這樣陣性的降雨。」

雖然春天帶來一波及時雨,但台灣面臨十年大旱,缺水情況嚴重,經濟部宣佈週四起,新北市林口及板新地區、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北部、台南及高雄都要開始第二階段限水。主要針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的大用水戶減量供水,約有5726戶受影響,預計每天可省下14萬噸用水量,其中3000多戶是工業用戶,電子、化材、紡織跟造紙業都首當其衝。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比較多的降雨,其實都是在西北部的沿岸,還沒有下到集水區,但是如果以未來的預測,我們預估春雨是會給台中以北地區帶來降雨,但是對台中以南地區要比較多的降雨,可能就要到梅雨季以後了。」

乾旱情況越來越嚴重,水利署搶先在大年初三,對8座水庫進行人造雨作業,未來只要天氣條件符合,都會持續進行人造雨,希望紓解旱象。否則到了五月水情還沒改善,經濟部恐怕就要擴大展開第三階段限水,採分區或全區定時停水,屆時對民眾洗澡、煮飯都會造成不便,因此也呼籲各界節約用水,共同面對大旱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