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完全發酵 四季春茶變紅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中國人有飲茶文化,台灣中部一所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的研究生,花了一年時間,將自家種的四季春茶茶葉,以紅茶發酵方式,成功研發出小葉紅茶,口感獨特。

熱水一沖,等個五六分鐘,茶香四溢,不過這不是紅茶樹種製成的紅茶,而是南投松柏嶺常見的四季春茶,用完全發酵方式所製成的紅茶。

生科系碩士生 陳聖樺:「四季春茶的小葉茶種,它會有烏龍茶的回甘,就是會有一點點烏龍茶的回甘,所以它的口味會比較,就是多變比較醇厚。」

陳聖樺說,一直以來家裡都是種茶、採茶,把摘下的茶葉賣掉,一公斤的茶菁只能賣20到25元,但在教授柯文慶的指導下,陳聖樺和女友一起做實驗,成功開發出小葉紅茶。

生科系碩士生 陳聖樺:「它(四季春茶)一斤茶菁只有20塊,那我如果做成紅茶的話,至少可以賣到1000多塊,就是5斤做1斤,可以賣到1000多塊的紅茶,所以它的產量產值是增加的。」

生科系教授 柯文慶:「一般認為它(四季茶菁)是比較便宜,而且量比較多的這個茶種,把它轉化變成這個紅茶,這樣的一個產品出來。」

除了紅茶的香氣,還多了烏龍茶的韻味,四季春茶的經濟價值若能因此而提升,也為台灣茶產業打開一個新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