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結合文創 年節送禮添富貴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過年送禮,是不是常常讓您傷透腦筋呢,也許具有年味或是吉祥兆頭的擺飾品,會是不錯的選擇,帶您走一趟新北市的鶯歌陶瓷老街,一起來挖掘令人經豔的陶瓷文創商品。

一隻隻十二生肖的動物圖案,烙印陶瓷器具上,模樣精巧可愛。

陶瓷商品店 店長:「那這十二生肖都有很多外國朋友,都很喜歡我們台灣畫的這個十二生肖,因為它是畫的比較Q版,那又加上它會有四個字的成語,例如說今年是羊年,就有三陽(羊)開泰。」

印有花鳥圖飾的茶杯組,以清代的花鳥圖來做設計,代表生意盎然、欣欣向榮的氣息。

陶瓷商品店 店長:「那這個清代花鳥圖,它其實是一個布幔,那在清代的時候他們只要過年過節或者是喜慶的時候,會把這一個喜幛拿出來掛在大廳上。」

這些以圓球造型,金黃為底色設計而成的招財甕跟聚寶盆,顯得富貴逼人;不同的瓷器餐具店,又是另一種設計風格。

陶瓷商品店 店長:「我們有這種結金蘭,所有的產品上就是跟蘭花做一個結合。我們這家店就是以生活瓷器,那其實生活瓷器也是個美學,希望說客人在用這個餐具,在餐具上是有加分效果。」

餐具組融合美學設計,呈現高雅、富貴的美感,讓瓷器多了故事,拉進了使用者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