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二階段限水 台南成立旱災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全台水情吃緊,原先預計年後啟動的第二階段限水明天就要實施,電子、化材六大產業首當其衝,台南市今天先啟動,抗旱應變會議。市長賴清德表示,提醒民眾事前蓄水,並節約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長 黃世偉:「曾文水庫跟烏山頭水庫兩座水庫加起來蓄水量大概2億4千萬多公噸,跟歷年平均2億9千多萬公噸,還少掉5千多萬公噸。」

全台面臨10多年來嚴重乾旱,從26日開始,經濟部就要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台南市先啟動抗旱應變會議。

台南市長賴清德: 「因應台南地區,2月26日就是明天,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本市成立旱災應變中心,配合中央抗旱指示,統合了解區域各供水機關單位抗旱資訊及作為。」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副理王英銘: 「非工業用戶1千度以上的用戶,我們減供百分之二十的水,工業用戶我們減供百分之五的水。洗車用水還有那些,我們都把它減供掉。」

各機關學校也共體時艱,運用方法節約用水。

台南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機關學校的水龍頭隔座來關閉,也就是兩座水龍頭開放一座水龍頭,假日下班之後,就關閉非必要水龍頭。」

旅館公會也推行環保標章,除了旅客續住將不換床單,也會減少馬桶水箱的承載水量。

台南旅館商會同業公會理事長 許幸娟:「我們放兩瓶礦泉水,一瓶是600 cc 總共有1200cc,放在馬桶水箱裡面,水的載承量比較少,就是省水。」

一般民生用水雖不會立即受到影響,但考量到旱象解除時間不確定,賴清德仍呼籲,每人每天只要減少3公升用水,就能有效節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