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單今寄發 滿級分少4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單今天寄發,全台滿級分人數182位,比去年少了4成。大考中心表示,因為數學科比去年困難,導致頂標、前標、均標以及後標的成績,都比去年下降1到2級分。

建中滿級分學生:「建中萬歲,耶!」

這群建中學生可興奮了,週三學測成績公布,得到75級分滿級分!

建中滿級分學生 王永光:「最重要的我覺得是,平常要維持一個好的日常生活習慣,就算是橋牌可能聽起來像是玩樂的東西,但是適當的興趣還是要繼續維持,所以說我在學測前,確實還是每天花一些時間在這方面。」

靠打橋牌訓練邏輯思考能力的的王永光,高中3年沒補過習,曾經和同學組隊參賽,拿下全國橋藝冠軍,會玩又會念書的還有他。

建中滿級分學生 錢彥愷:「知恥力行,愛校如家,同學們,同學們,同學們,努力奮鬥同建大中華。」

唱起建中校歌雄糾糾氣昂昂,錢彥愷也不補習,除了參加合唱團,還有話劇社,平時更愛打桌球。

建中滿級分學生 錢彥愷:「75級滿級分必勝計畫,就自己寫。高三才開始做計畫表,高二的時候就是我剛說的,在什麼時間就做什麼事情這樣。」

北一女滿級分學生:「北一女中,耶!」

小綠綠們開心寫在臉上,今年學測,全校滿級分有16人。另外,建中則有20人,不過跟往年比起人數都少了許多,因為今年數學考題偏難,全國14萬6000多名考生中,滿級分有182人,比去年少了4成。5標成績也都比去年低1到2級分,頂標63級分、前標57級分、均標49級分、後標37級分、底標28級分。3月18日到3月20日甄選申請報名,考生可以評估最有把握的科系,力拚一流名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