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經濟最大隱憂 在法國不是希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國際社會聚焦希臘債務危機紓困計畫, 不過我們要來帶您注意,隨著法國債務的爆發,已經讓許多專家指出,歐元區經濟最大的隱憂,其實不是希臘,而是法國。

隨著歐洲的債務危機從像希臘一樣的周圍小經濟體,蔓延到像義大利、西班牙甚至法國這些大國,法國的債務也因希臘是他的最大貿易國之一而浮出檯面。

法國居於歐元區的第二大經濟體優勢,雖然慢慢地從她的經濟停滯中回升,但是IronFX鐵匯國際集團總策略師馬歇爾‧吉特勒(Marshall Gittler)表示,法國仍然有一些工作要做。

IronFX鐵匯國際集團總策略師 馬歇爾‧吉特勒:「(法國)失業率超過10%、工業生產下滑、製造業PMI指數變成負的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或者在50以下已有很長一段時間,經濟似乎正在遭遇嚴重問題,且不像希臘有努力改革的跡象。」

對於最新歐盟給的2017年的期限而言,最近幾年來巴黎方面已經一再錯失類似的最後期限,對於這一點,ETX資本交易(ETX Capital trader)的交易主管喬伊‧蘭德爾(Joe Rundle)不感到驚訝。

ETX資本交易主管 喬伊‧蘭德爾:「(法國)她有非常高的社會福利帳單,且還沒有真正地全部爆發出來;我們可能需要說明法國如何像西班牙及義大利一樣地來被處理。」

法國的整體經濟狀況仍然處在長期平均之下,曾經推動法國兩兆歐元經濟的消費者支出也已經收縮,法國是歐元區經濟最大隱憂而不是希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