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走路羊年小提燈 桃園燈會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全台唯一會走路的羊年小提燈,桃園亮相,造型相當可愛,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能為市民帶來好運及財富。今年桃園燈會將於3月4日至3月8日在龍潭大池舉行,小提燈每日5點發放,限量8,000個。

走起路來搖搖擺擺,超級卡哇伊的金羊小提燈,是桃園燈會今年特別推出,全台唯一會走路的小提燈。

設計者 洪新富:「我們的組裝是號碼對號碼,對扣而己。號碼就是它的組裝順序,所以沒有說明書任何人都可以組裝。」

設計者表示組裝方式非常簡單,也希望父母孩子可以一起動手做做看,民眾也可以上網搜尋小提燈的組裝影片。

設計者 洪新富:「花了二十幾年,才研究出利用斜坡的重力變成動力,讓它一步步走下來,我覺得有時候做燈籠它不是只是一個造型討巧而已,其實能夠結合在地的文化, 跟一些科學的創意,給孩子跟家長在組裝燈籠的時候,可以體驗更深的一個文化的感動,這是一個文化人應該要有的使命。」

今年的桃園燈會,結合在地客家傳統的元宵節迎財神的慶典活動,還有龍潭大池的水舞光雕秀。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主燈秀是用水舞秀的方式進行,在龍潭大池上,相信會讓大家有不同的體會;第二是我們結合「龍潭迎財神」的傳統,我們今年的主題是金羊運財,能夠讓大家體會到客家的文化;第三我們今年推出了「金羊運財小提燈」這個小提燈是會走路。」

燈會期間每天下午5時起,將在龍潭大池旁發放「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每日限量8000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